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襄州区检察院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开展“秸秆禁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6-04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文化)“老乡,农作物收割以后,千万不要一把火把秸秆烧了,烧了的话就违法了!另外,现在电信网络诈骗比较多,一定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软件,免得上当受骗了!”“三夏”时节,襄州区检察院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秸秆禁烧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5月中旬以来,该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在古驿镇高王庄、黄渠河、下张村三个驻点村巡回开展秸秆禁烧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他们利用村庄广播和小喇叭在中午、晚上不间断的进行宣传,在主要道路,村、组进出路口等显著位置张贴禁烧秸秆通告30余处、悬挂禁烧秸秆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标语10余幅。

  同时,该院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进组入户向村民们面对面宣讲秸秆焚烧污染环境带来的危害性,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种类型和防范措施,真正使这两项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包保村内“不冒一股烟、不放一把火、不烧一棵树”,不让一户群众受到电信网络诈骗,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