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襄州区检察院赴古驿镇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7-13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新占)为扎实推进电信诈骗防范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范意识,712上午,襄州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永海带领部分青年干警,来到联系点——古驿镇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


  “大爷,千万不要给不熟悉的人转账哦!”“老乡,网上兼职刷单都是骗人的,可不要轻易相信呀!”在古驿镇黄渠河社区农贸市场活动现场,检察干警们向来往群众宣传防骗知识,发放反电诈宣传单1000余份,并现场指导群众安装反诈APP

  随后,他们来到该镇下张村进行入户宣传,得知大部分群众已经安装了反电诈APP后,检察干警告诉他们,除了安装反电诈APP之外,还要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一是要克服“贪利”思想,不要轻信他人,谨防受骗上当;二是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泄露给他人;三是多做调查验证,不要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只有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才能避免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