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襄州区检察院快速办理一起讯问合法性核查案件彰显检察效率

【字号:    】        时间:2021-05-17      

  

  本网讯(通讯员 胡礼海 张万豪)近日,襄州区检察院通过绿色通道迅速安排、优先办理,利用远程提讯设备,对四名既是市场主体的关键人员,又严重侵害市场主体合法权益的犯罪嫌疑人开展了讯问合法性核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今年4月底,襄阳市公安局东津新区分局将一起涉及金额近千万元的职务侵占案需要开展讯问合法性核查的通知送达襄州区检察院。襄州区检察院接到通知后,经审查该案犯罪嫌疑人肖某等四人的身份和作案事实后发现,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肖某为某公司物料部负责人,其利用职务之便,与身为其它公司负责人或者骨干成员的刘某某、豆某某相互勾结,将本公司新购进钢筋转移,低价出售给另一公司负责人黄某某,价值达940余万元,严重损害公司利益。

  这是一起犯罪嫌疑人为市场主体的重要人员,严重损害了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和正常经营发展的严重刑事犯罪案件。面对这一涉市场主体、影响营商环境的严重恶性案件,襄州区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人员迅速向领导汇报,克服工作纷繁复杂的困难,利用本院建立的涉营商环境案件办理的绿色通道,积极开展核查工作。

  他们首先联系襄阳市襄州区看守所,调取四名犯罪嫌疑人的入所体检和所委托律师的信息资料,掌握犯罪嫌疑人入所时的身体健康状况。然后联系技术部门和法警大队,在两个部门的配合下,利用远程提讯设备对四名犯罪嫌疑人依法进行了询问。然后利用从看守所调取的律师部分信息资料,在案管部门配合下,联系上四名犯罪嫌疑人所分别委托的四名律师,以电话联系的方式,听取了委托律师的意见。最终在3个工作日内全部办理完毕,让所涉及的相关公司和人员充分见证了司法公正和检察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