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营商环境】襄州:检企面对面交流探讨 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416日上午,襄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参加。与会人员就民营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检察机关如何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良好营商环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

  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洪远方主持会议。他介绍了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该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介绍各自部门工作职能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些具体案例,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竭尽全力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踊跃建言献策,就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持续深化检企共建、采取案例教学等方式开展法律进企业、建立企业家涉法涉诉案件或线索绿色通道、参与搭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相关平台等。

   “近年来,区检察院对襄州多位企业家依法作出了不起诉处理,让企业感受到了司法温情,激发了大家发展经济承担社会责任的信心和决心。”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安东、主席王璐表示,工商联作为企业“娘家人”,必须要加强与检察机关的密切联系,共商共议,切切实实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洪远方表示,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区检察院将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区检察院将联手区工商联,共同搭建服务保障民营企业的平台,共创服务品牌,畅通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法律诉求反映渠道、共同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