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浩然大讲堂”开课啦!

【字号:    】        时间:2022-03-21      

        本网讯(通讯员 乔丹萍)为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养,搭建健全、有效的干部成长平台,培养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积极向上的高素质青年队伍,317日下午,襄州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浩然大讲堂”正式开讲,该院全体青年干警参加培训。

  不学礼,无以立。首期课程,为增强公务礼仪素质,优化青年队伍形象,该院邀请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周志艳老师以《最佳服务之根源--礼仪》为题,就公务礼仪进行授课。活动现场,周老师通过理论讲述+现场演示的形式,将公务礼仪常识与日常工作实际相结合,从认识礼仪与公务礼仪、公务员礼仪、交往与沟通礼仪三方面讲解了礼仪的含义、公务礼仪要求、礼仪的原则等内容。参训干警积极参与提问、动作演示等互动,会场内一片欢声笑语,气氛轻松而活跃。

  第二阶段,该院青年干警就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向梅华明同志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心系群众的坚定决心。

  该院青年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从现在起,将按照公务礼仪要求规范言行举止,提升礼仪素质,强化整体形象。近期持续学习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也让人深受触动,思想上得到了深刻洗礼,今后将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用实际行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培训活动结束后,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祁宏坤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开展“浩然大讲堂”系列活动的目的及相关纪律要求,鼓励青年干警积极参与,不断实现自我提升。据悉,该院“浩然大讲堂”也将根据干警实际需求以及队伍建设需要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拓展活动,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以更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