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信访窗口”成为青年干警成长平台

【字号:    】        时间:2021-11-03      

  本网讯(通讯员 贺怀静)“安排青年干警参与信访接待,让我感到有些压力,不知是否能够胜任,但这也是一次机遇,可以学到一些新东西。我要珍惜这次机会,在实践锻炼中不断提升自己。”112日,襄州区检察院青年干警信访接待业务培训会刚结束,一名参与培训的青年干警便说出了心里感受和想法。


  近日,襄州区委政法委按照区委区政府民生实事工作要求,组织政法各部门选派干警赴该区社会治理中心“涉法涉诉窗口”接访,以方便群众诉求,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该区检察院迅速行动起来,他们结合本院实施的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区政法委组织的信访接待,将“信访窗口”打造成青年干警成长的重要平台。

  为了提升青年干警群众工作能力,该院召开青年干警参加信访接待业务培训会,由该院从事信访工作的第五检察部检察官围绕检察机关信访接待任务、如何做好信访接待及常见信访问题的接待处理等几个方面,一一进行讲解。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祁宏坤主持培训会并强调,青年干警一方面要做好信息互通,加强学习交流;另一方面要注重工作留痕,严明工作纪律,把接待工作落细落实,真正在实践中得到锻炼成长。

  青年干警表示,将通过在“信访窗口”开展的跨岗锻炼,更好地了解基层民情,掌握群众工作方式方法,提升群众工作能力,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为平安襄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