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襄州一名检察官获得殊荣

【字号:    】        时间:2021-08-13      

  本网讯(通讯员 常晶晶)812日下午,为期三天的“2021年度襄阳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落下帷幕。襄州区检察院严格按照防疫防控要求,在院内设置分赛场,选派8名青年干警参加角逐。


  业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设置认罪认罚案件实务、刑事检察业务笔试两个环节;决赛以模拟法庭论辩的方式展开。

  该院8名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模拟案件材料,对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的关键节点、关键步骤、关键内容等操作问题进行一一作答;依托模拟案件卷宗,制作审查报告、逮捕决定书、起诉书、不起诉书、抗诉书等法律工作文书达数千字。该环节不仅充分考察了各位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业务能力、执法规范化等多项内容,更对体力、耐力提出极高要求,但该院8名选手均在规定时限完成了作答,并纷纷表示从这次竞赛中获得了不小的提升,对自身能力的认知更加清晰,对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无论结果如何,都是收获满满。

  经过市院评分组评估打分后,该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杜雷以初赛成绩第二名进入决赛。辩论中,杜雷论点清晰,表达流畅,辩驳有力,展示了公诉人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办案经验和敏捷的逻辑思维,也展现了襄州区检察院青年干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最终,他以综合成绩全市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优秀公诉人”称号。

  赛后,杜雷表示,虽然获得一个较好的名次,但在竞赛中仍然发现了自己的一些短板,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升本领,办好案件,不负“优秀公诉人”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