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一场具有实战意义的业务讲座

【字号:    】        时间:2021-07-09      

  本网讯(通讯员 方媛 廉凯)“如果说前几场检察业务培训是理论加案例,为我们提供理论支撑的话,今天这场以《程序性问题的庭审应对》为题的讲座就为我们提供了实战技术支援!”78日,襄州区检察院第六期检察业务讲座结束后,与会干警如是说。


  此次讲座,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永海以庭审中公诉人常遇到的程序性问题为重点,分别从侦查机关主体、资格问题;检察官出庭资格、取证合法性、回避问题;非法证据排除程序的庭审应对;瑕疵证据的应对;庭审翻供、翻证的应对;证据的属性和效力问题;证据的移送、印证、综合判断问题;诉讼程序等八个方面,为大家一一作了精彩讲解。

  据悉,随着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体制改革,庭审由形式走向实质化,举证质证阶段已开始辩论,庭审对抗更加激烈,同时为适应庭审公开、庭审直播的常态,襄州区检察院积极通过业务讲座、法律辩论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提升干警自身业务素质,增强公诉人应对新挑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