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开展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03-12      

   

  本网讯(通讯员 李国忠)为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实建立青年干警案例研讨机制,促进素能提升、人才培养、培育更多精品案件的会议要求311日,襄州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案例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青年干警们对本院办理的张某某合同诈骗案和襄阳市某某公司民事申诉案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案件承办人分别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指出了案件的争议焦点。围绕案件焦点,来自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部门的青年干警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通过思维的碰撞,言语的交锋,让大家对法律适用规则、法治思维方法、司法政策运用、办案价值追求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青年干警案例研讨会利用疑难案例进行研讨式学习交流,改变了以往纯理论的学习,通过以案说法,互动切磋,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干警办理案件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