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抢着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字号:    】        时间:2021-01-11      

  本网讯(通讯员 贺怀静)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襄州区检察院党员“双报到”活动呈现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该院在《i襄阳》APP上发布招募志愿者信息后,报名的干警众多,大家一拥而上,一抢而光,很多人都没有抢到手。

  据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该院团支部书记李新占介绍,春节临近,流动人员多,为加强疫情防控和平安创建,他在上一个双休日根据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员“双报到”活动文件精神,结合该院所处的潘台社区实际工作需要,在《i襄阳》APP上发布招募志愿者服务的信息,即每天分为上午、下午和晚上三个时段,每个时段招募10人开展社区测量体温和夜间巡逻等工作,动员广大志愿者就近报名参加。因为不知道有多少人认领志愿服务,李新占每次在《i襄阳》APP上发布招募信息之前,通过该院党建工作群先行预告,动员检察干警届时踊跃报名,发挥带头作用。令他没想到的是,《i襄阳》APP上招募信息发布后,该院干警在一两秒钟内即将志愿服务名额争抢一空,就连他自己也没抢到。连续两天,李新占共发布6次招募信息,次次都是如此。争抢志愿服务名额,一时成了该院党建工作群里的热门话题。

  “手慢了,没抢到”,没有抢到名额的人感慨。“我是事前在手机上设置闹铃,提醒我在招募信息发布之前做好冲刺准备,才抢到手的”。“在潘台社区抢不到,我到别的社区当了一回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的人员,高兴地分享成功经验。“抢!抢!抢!”有的则摩拳擦掌,表示下一次一定要抢到手。

  2020年,我院党组根据区委‘双报到’活动安排部署,积极组织党员进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并采取“积分制”、“考评制”等措施,加强管理,激发了大家参加志愿服务的热情”,对于为何出现志愿报务“一岗难求”的情况,李新占分析道:“以前参加志愿服务虽然也是实行网上报名,但需要填写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参加自愿服务项目及时间等内容,报名所需的时间相对长一些。这一次,上级党组织对报名方式进行了改革,即每名党员事先登陆《i襄阳》APP,填写个人基本信息资料,提前完成注册登记。在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时,只需要在招募信息下面点击‘我要报名’,瞬间即可完成,快捷方便,如果报名的人多,动作慢了是难以抢到手的。”

  面对干警们积极报名争当志愿者的场景,李新占对组织好该院志愿服务活动充满信心。他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加强与社区党组织沟通联系,广泛征求干警意见,及时向院党组做好汇报,切实做好上传下达、“穿针引线”工作,为大家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当好“联络员”和参谋助手,让检察干警踊跃参加志愿者服务这道“风景线”更加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