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检察:“六小”岗位练兵提升法警实战技能

【字号:    】        时间:2020-11-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 王文化)“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近日,襄州区检察院院内不时会响起熟悉而有力的训练声。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全体人员队列整齐,精神抖擞,一招一式,规范有力。




  为了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战斗力,根据《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中开展“六小”岗位练兵活动的通知》要求,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司法警察队伍,今年8月以来,襄州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按照“一熟,二懂,三会”的要求,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了“六小”( 小时间、小群体、小场地、小教员、小考核、小竞赛 )岗位练兵活动。此次训练以提升警务实战技能为目的,紧扣司法警察履职需要,设置了以体能和警务技能为主的训练方案,并对手铐、警绳、警棍使用方法以及擒敌拳、擒敌技能的理论学习和实战操作都做了训练要求,并进行了针对性训练。




  利剑千磨终成器,精兵百炼方成钢。该院司法警察大队历年来十分注重岗位练兵和理论学习,全面提升司法警察履职能力,以确保办案安全,切实为检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