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检察长宣讲“三个规定” 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

【字号:    】        时间:2021-06-11      

  本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推进顽瘴痼疾专项整治,保障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公正司法,610日下午,襄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为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市生态环境局襄州分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税务局及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宣讲了“三个规定”。


  会上,胡芝春从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的重大意义、“三个规定”的主要内容、“三个规定”的政策界限,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三个规定”主要做法和有关“三个规定”取得成效的典型案例等方面,对“三个规定”进行全面系统地解读,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

  会议指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是为司法人员披上一身防腐蚀、防围猎的“铠甲”。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三个规定”等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工作的贯彻落实,督促全体检察人员认真执行“三个规定”,形成应报尽报、规范填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遏制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等行为的发生。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签订了格遵守“三个定”公开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