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1-02-26      

        本网讯(通讯员 肖丽萍)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部署安排,225日下午,襄州区检察院召开院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主持会议。区委第五督导组组长、区纪委常委张英华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赖浩列席指导。

  该院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精心做好会前准备工作。会前,院党组成员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规定篇目内容,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交心谈心,认真撰写院党组和党组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论述,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胡芝春同志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既吐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也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起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作用。

  张英华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会后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点面结合、补短板强弱项原则,制定好整改方案,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确保见底归零,务求实效。

  最后,胡芝春同志代表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整改落实。要正视问题,真正做到“刮骨疗伤”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整改取得成效。二是要坚持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把解决现实问题和建立长效机制紧密结合起来,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出发,完善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三是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上下联动,层层传导压力,履行好检察工作职责,切实落实司法为民,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组织、取信于民,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