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12-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122日上午,襄阳市襄州区检察院举行“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的带领下,全体干警举起右拳,庄严宣誓。这是该院开展的“检察开放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各行各业普通群众走近,了解检察机关,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该院决定从122日—7日,开展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主要开展法治进机关、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企业、法治进农村、法治进社区等一系列活动,培育全体公民的宪法意识和宪法信仰,凝聚起全社会尊宪护宪的强大共识。

  宪法宣誓仪式前,该院党组成员朱文波宣读了《襄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开放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等相关学习内容;全体干警齐声高唱《义勇军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