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夸夸咱的这个党支书

【字号:    】        时间:2020-03-16      

  (本网讯 通讯员罗蕙)襄州区检察院第五党支部书记贺怀静在疫情防控期间,立足岗位讲奉献,走街串巷搞宣传,把党员志愿者活动开展的井井有条,有声有色,他是抗疫前线的平安信使,是平淡寻常日子里美的传播者。

  

  【平安信使】疫情发生后,院里成立了抗毒微信群,他主动承担了支部党员及家属子女的信息采集工作,每天向院里报告人员健康状况;同时负责控告申诉检察部门信访接待工作,确保控告申诉检察工作在正常状态中时时保持战时节奏,护佑了这块前沿哨所的平安。在信访场所依规关闭后,他连夜出台群众来信来访工作公告,张贴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门口,同时,在检察信息平台上发布,并且将此项公告内容融入到日常防控的移动车载宣传设备内滚动播放,畅通信访渠道不受阻,方便群众在特殊时期的信访需求。每天12时,他准时向市院报告信访工作情况,研究疫情动态及信访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检察机关的重大风险防范工作之中,并且向市院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受到市院领导的好评。

  

  【发现典型】贺怀静同志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有一支充满才情的妙笔,更重要的是他有一颗赤子初心。疫情发生后,我院干部群众纷纷加入到抗疫战斗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党员。贺怀静同志深入一线,和同志们一起摸爬滚打。值班间隙,他抽空写心得,写宣传报道。优秀青年干警田旭乾,模范老党员王真亮,抗疫伉俪王正涛夫妇,巾帼党员周黎一家三口同心抗疫的动人事迹都是贺怀静同志在工作中挖掘出来的,他撰写的多篇稿件被上级院采用,鼓舞了士气,传播了正能量。

  

  【不忘初心】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对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要求更加严格,责任和担当,就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体现出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贺怀静同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带领大家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远程视频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领导和同志们纷纷对贺怀静同志竖起了大拇指,都称赞他是咱们的才子书记。而贺怀静同志却略带羞涩地说,“不是我有才,而是同志们有料,广大党员干部高涨的热情激发了我,感染了我,让我不忍搁笔。对于先进典型,就是要大张旗鼓地宣传,作为支部书记,这也是职责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