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在疫情阻击战中“站好最后一班岗”

【字号:    】        时间:2020-02-18      

  (本网讯 通讯员贺怀静)“虽然再过十几天我就要退休了,但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王真亮同志,主动请缨奔赴防控一线,让即将退休的生活绽放出别样的光彩。

  218日上午,他与同事一起驾驶宣传车奔赴该院联系的潘台社区,向社区居民反复播放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命令和制作宣传稿件,劝说当地居民无特殊情况不要外出,自觉听从专家的建议呆在家中,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出发前,同事们考虑到他马上就要退休了,就没安排他,让他在家休息。他在本部门开设的微信工作群中看到相关工作通知后,迅速赶到办公室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他对同事们说:“疫情防控工作一件也不能少,我要跟上队伍,一起出发,为将要退休的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王真亮所在的第五检察部,负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疫情发生后,群众不便来访,信件、网络、电话成为对外联系的主要方式。为了保持与群众联系渠道的畅通,王真亮与同事们一起坚守该院检察服务中心这个阵地,先后接听群众来电2次、接收来信2件,全部办理完毕,其中对2件属于法律咨询的事项,当即向群众作出解答;对2件属于案件线索的事项,按照管辖权限分别向该区监察部门和该院其他部门进行移送转办。有的群众在得到满意的答复后高兴地说:虽然疫情让我们与检察官相隔的距离远了,但我们的心挨得更近了。

  该院的检察服务中心,位于该院的机关大门口,与该院门卫值班室相邻。由于门卫保安是外聘人员,对居住在该院的干警及家属不完全认识,王真亮便利用在该院工作时间长,人员认识多、情况明等优势,在一早一晚和工作间隙的时间,到门卫值班室协助做好进出人员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该区疫情防控指导组在现场检查时,对该院门卫值班人员严密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表扬。门卫值班人员说,这里面有王真亮的功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