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到了对口帮扶村

【字号:    】        时间:2020-06-22      

       本网讯(通讯员 李佳佳 廉凯)618日,襄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古驿镇黄渠河村与该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次特殊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回顾入党初心,牢记脱贫攻坚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中,两个支部40余名党员紧握右拳,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检察部分管副检察长肖智明同志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任务能不能高质量的完成,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保持入党初心,践行为民宗旨的试金石,我们党员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脱贫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压到底,将扶贫工作任务做好做实做到位。

  学习先进事迹,在交流中提升党性

  活动中,黄渠河村党支部书记赵龙同志为全体党员讲述了自己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以及疫情期间冲锋在前、模范带头的先进事迹。襄州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党支部书记周艳红同志以《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题,结合党务工作以及业务工作中的案例,为大家讲授了一场深入浅出的党课,教育党员要带领群众,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各种违法犯罪做斗争,带头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参会党员就纪念建党99周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展开讨论。

     年轻党员郭浩、方媛等人表示,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司法为民,让人民群众在自己所办的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入户宣传帮扶,让扶贫责任落地落实

    交流学习结束后,第二检察部党员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的带领下,先后到各个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当前的夏收夏种情况,并向其宣讲夏季安全生产常识与扶贫政策。

    “老乡,今年的麦子收成如何?”“这是我们结合扶贫政策制作的知识手册,你看下!”“生活生产中还有什么困难么?走访中,该支部党员与对口贫困户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贫困户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将贫困户家中存在的困难一一记下,通过开展针对性工作来加以解决。

     通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区检察院与黄渠河村增进了对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共识,对带领群众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与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