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开展“不忘初心 情暖重阳”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    】        时间:2020-10-26      

       本网讯(通讯员 王亚明 乔丹萍)1022日,重阳佳节到来之际,襄州区检察院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政治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前往谷城县五山镇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 情暖重阳”联合主题党日暨退休干部“重阳节”活动。此次活动有在职干警及退休老干部共39人参加。
  

  在五山镇黄山娅村五山革命历史陈列室内,大家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历史沿革图文资料以及实物展品,真切了解了王希林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和解放军战士在民族解放斗争中的无私奉献,被烈士们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优秀品质深深感动。在黄山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永海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随后,大家参观了堰河村综合性绿色生态旅游经济项目,碧绿的茶山、风格各异的民宿和丰富的产业种类让人深切地感受到了堰河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为脱贫致富和新农村建设付出的努力。该院退休干部徐明忠感叹道:“这样的场景在以前是不敢想的,谁能想到一个村能发展成今天这样好的模样!户户有特色产业,家家门前路好走,这背后肯定也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言语中体现着对农村变化、发展、进步的欣慰,对堰河村党员群众自主拼搏、积极谋求发展的赞赏。

   

  本次活动为在职及退休干部提供了“精神食粮”,是该院丰富党建活动形式、进一步精准满足离退休干部精神文化需求的又一举措,不仅是思想上的洗礼,更是对退休干部归属感的提升。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同寻常、富有深意的重阳节活动。退休干部们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襄州区检察院当前的工作,积极为党的检察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该院在职干警则纷纷表示将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不忘初心,为襄州检察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