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读原著 悟原理 重研讨 襄州区检察院持续开展读书班活动

【字号:    】        时间:2019-11-01      

  (本网讯 作者王昕婕)1031日,襄州区检察院开展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第六次读书班活动。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学习形式,聚焦主题教育主线,为推动我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筑牢思想根基,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定力、实际行动、发展成果,并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等内容,并围绕“践行司法为民,勇于担当作为”开展专题研讨,院党组成员依次谈心得体会。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指出,一要强化思想武装,坚定为民担当的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宗旨深刻印在脑中,讲政治、守底线,以为民担当的使命感面对每一项检察工作;二要转变司法理念,明确为民担当的工作方向。转变以往就案办案,埋头办案不管其他的司法理念,将人民的司法需要作为检察机关改进工作、服务人民的工作方向;三要找准切入点,落实为民担当的司法目的。将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在检察业务上,做实做细公益诉讼、控告申诉等工作,真正实现为民办案、办案为民。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家国表示,司法为民是检察干部重要的职责担当,执法办案中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办关系、人情案、金钱案,守好社会公平正义防线,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是检察干警的职责使命,是我们不忘初心的具体落实和体现。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智明表示,担当要重能力提升,要对照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检视自己能力的不足,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既要通过业务培训、“检答网”、传帮带等方式主动去学习,也要通过阅卷去多办案、办好案,逐步提升能力。

  据悉,院领导班子读书班定于每周四开展,旨在提供一个平台,供领导班子成员共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