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绷紧纪律弦 廉洁过“双节”

【字号:    】        时间:2021-09-17      

  本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 宋玉林)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防止“双节”期间奢侈浪费和不廉行为,襄州区检察院早行动、早部署,要求全体干警自觉遵守廉政规定。

  该院根据全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宣传月活动方案要求,把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作为全院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必学内容,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并通过微信工作群、电子屏幕等,重申中央和省、市、区坚决刹住中秋、国庆公款消费、公款送礼之风的规定,要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执行廉洁自律规定,切实纠正节日不正之风。

  同时,要求全体干警在节日期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思想上自觉筑起清廉过节的防线,树立检察干警的清廉形象;严禁公车私用,明确要求节日期间除了必要的办案车辆和值班用车由院办公室统一调度使用外,其余车辆一律封存入库;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各种宴请、礼品及娱乐活动等;严禁用公款支付和报销个人消费事项。

  此外,在“双节”期间,该院还将采取领导抽查、明察暗访、群众监督等方式,强化节日期间的廉政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以持续、常态化的检务督察促进检察机关作风转变,不断提升检察干警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