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浩然大讲堂|媒体专家倾囊相授,助力检察宣传质效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4-18      

  
  (通讯员 吴一帆)4月15日,襄阳日报摄影记者杨东、社会新闻部记者张廉两位资深记者受邀来到襄州区检察院,一场干货满满的浩然大讲堂拉开序幕,该院党组成员朱文波主持会议。
  
  △杨东,襄阳日报摄影记者,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视觉中国等媒体和图库签约摄影师。
  “我们是拍摄者,也是组织者,策划开始的时候,拍摄就已开始。”襄阳日报摄影记者杨东围绕新闻图片拍摄及新媒体应用耐心答疑解惑,以大量图片为参考,就鲜明的主题、有吸引力的主体、简洁的画面三个原则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然后单独说明了如何拍摄、剪辑视频,让青年干警对新闻图片、视频的拍摄和加工有了全新的系统性认识。
  
  △张廉,襄阳日报社会新闻部记者,先后担任教育、社区、民生新闻记者岗位,目前从事政法类报道4年。
  “我们要从心态上与广大群众接近,才能写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好文章。”襄阳日报记者张廉就如何进行新闻报道写作展开了细致讲授。从把握新闻报道写作“四性”“五要素”、新闻报道的主要种类选择、新闻报道内容的确立与展开三个方面抽丝剥茧、一一解读,让青年干警们获益匪浅。”
  
  朱文波强调:“今后在新闻宣传方面要充分发挥年轻人的活力,不断提高新闻写作和拍摄水平,用生动的文字和图片讲好身边的检察故事。”  
  借媒体之东风,扬检察之风帆。襄州区检察院将深学细研媒体记者的先进经验,补足短板,活学活用,更进一步擦亮检察品牌,深挖检察“富矿”,打造笔杆过硬、能力高强的检察队伍,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让检察业务墙内开花,墙外生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