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汇聚青年力量,学习先进榜样——襄州区检察院开展“五四”青年节学习座谈会

【字号:    】        时间:2019-04-28      

    本网讯(通讯员 吕云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干警更好地发挥检察生力军作用,着力实施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襄州区检察院团支部组织全院35岁以下青年干警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院机关党委委员李天海主持,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朱文波参加会议。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议邀请了襄阳市检察系统优秀青年代表李雪君前来向与会青年干警传授工作经验与心得。据介绍,李雪君同志于2014年加入检察队伍,现任樊城区人民检察院公诉部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检察官助理。工作四年以来,荣获了“湖北省优秀公诉人”、“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襄阳市作风建设优秀个人”、“襄阳市青少年维权先进个人”等多个称号。曾获得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业务标兵”称号,首届湖北省公诉人与律师电视论辩赛“优秀辩手”称号,在襄阳市“讲认真、强本领、创精品”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可谓硕果累累,战绩辉煌。

   

  图为李雪君分享工作经验及心得

  座谈会上,李雪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积极与进取、挫折与反思、学习与创新三个方面分享了从检以来的经验与思考。李雪君鼓励在座和她一样初入检察队伍的青年干警树立积极的工作心态,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勇于迎接挑战,善于应对挫折,把握住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多锻炼、勤钻研、善反思、敢创新,争当工作中的“多面手”。在提问环节,李雪君就突破工作中的瓶颈期和平衡多项工作的方法给予了提问干警中肯的意见建议。

   

  图为部分与会青年干警交流心得

  与会青年干警认真听取李雪君分享经验心得后纷纷表示大有收获,大家结合今年“担当年”活动的文件精神畅谈了自己对“担当”二字的所思所感以及在执法办案、素能提升、成长成才等方面的憧憬和期盼。

   

  图为胡芝春检察长劝勉青年干警

  胡芝春检察长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向与会青年干警提前表达了节日祝福,并从六个方面向与会青年干警提出了青春寄语和殷切嘱托,即要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在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功夫;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要团结协作、立业立德,坚守道德良知坦荡做人;要勇攀高峰、积极拼搏,永葆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要抵御诱惑、弘扬正气,筑高思想上的堡垒;要遵守纪律、严守底线,维护好法律的尊严。他指出,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院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警的成长和培养,在座各位要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练就过硬业务本领,为襄州检察事业出智出力,并表示,襄州区检察院将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进步的工作目标,大力弘扬青春正能量,努力为广大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的平台和更有力的支持。

   

  图为朱文波同志与青年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朱文波同志结合此次座谈与在座青年干警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他强调,在座青年干警要培养美好品质,以德立身;要具备底线思维,严守规矩;要树立远大目标,提高能力;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纪律。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总结自己、反省自己、定好位置、找准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检察事业中,为襄州检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