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汇聚青年力量 助力精准扶贫——襄州区检察院共青团委邀请省豫剧团为扶贫村送戏下乡

【字号:    】        时间:2018-10-17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文化 吕云帆)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了培养青年干警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扶贫日”当天,襄州区检察院团支部组织部分团员青年到该区古驿镇下张村开展了走访包联贫困户活动,希望通过下乡扶贫活动,让青年干警深入基层,切身体验到基层工作的艰辛,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17日上午,该院团支部书记李新占带领5名团员走进该区古驿镇下张村6户贫困户家中进行了走访帮扶。
  在走访活动中,干警们一方面详细询问了贫困户家庭生产、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根据每户不同的情况,积极帮助他们克服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制定脱贫致富的方案,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面粉和食用油。
  另一方面,当日还是九九重阳节,为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给广大村民提供精神文化食粮。17日下午,襄州区检察院又专门邀请了省豫剧团的演员们在对口扶贫村黄渠河村开展了送戏下乡惠民演出活动。精彩的文娱节目为村民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让村民不出村在自己家门口过了一把戏瘾。
  下午两点,演出正式开始,一段喜庆的歌舞开场后,是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颂襄阳系列节目,然后是与乡亲们的生活非常贴近的说唱节目、现代歌舞、反映婆媳关系的小品节目,最后的高潮是省豫剧团的戏曲角色展示:数位国家一级演员的实力演出、青年演员罗新的空翻、刀马旦张红艳的绝活儿……看得乡亲们连连叫好,连连说:“这专业的就是不一样!跟电视里的一模一样……”
  近年来,襄州区检察院秉承着“扶贫扶智,文化先行”的原则,多次组织各部门干警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共发放各种法律宣传手册、画报12000多份,接待法律咨询400余人次,调解民事纠纷20多起。同时,动员相关支部与对口扶贫村特困家庭结对,适时送去米、油、营养品、棉被等生活急需品,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相继送出慰问金近8万元。这次的送戏下乡活动,旨在通过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展示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勇争先、勤劳致富的优良品质,弘扬“诚孝俭勤和”的时代文明新风尚,把党的政策和文化送到农村,丰富贫困村老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鼓舞他们更加坚定脱贫摘帽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