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昂扬斗志,积极备战全市检察机关五项核心办案技能大赛

【字号:    】        时间:2018-10-08      

  
图为动员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杰 吕云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第十四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及全省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推进会精神,积极响应市院关于五项核心办案技能大赛的安排部署,10月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襄州区检察院便召集全院二十余名参赛干警进行赛前培训,该院党组成员、公诉部负责人刘宝琴主持此次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做动员讲话并强调比赛纪律。

  动员会上,胡芝春检察长强调,此次办案技能大赛是全市检察系统主动适应司法改革要求的重要实践,我院特地从各部门挑选出20余名干警参赛,参赛人员汇集了60后、70后、80后、90后四个年龄层次的检察干警,这是我院对此次竞赛高度重视的体现,也是我院干警展现各自年代检察风采的好机会,此次比赛,我院要秉承提升定位、打造亮点、坚守底线的原则,围绕《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围绕检察办案、证据的收集、审查和运用以及办理各类案件的核心环节、突出参与的广泛性、内容的综合性、方法的实战性、结果的公正性,促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全能型检察人才队伍,打造检察人才培养,狙击高地,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襄州区“一区三中心”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公诉部负责人刘宝琴结合多媒体设备将此次业务竞赛的比赛流程、比赛要求和注意事项做了充分的解读和分析,在讲解竞赛项目设置时她强调,这次竞赛主要比的是检察人员办理各类案件的调查取证,审查认定、纠正违法、出庭指控、释法说理等关键的、核心的技能,与此前我院参加的公诉人辩论大赛相比需要更全面的业务能力,并且对日后的办案具有重要现实的指导意义,参赛同志不仅要做好赛前业务知识的积累巩固,更要把握文件精神,认真领悟比赛要求,熟悉竞赛流程,保证胸有成竹,做到有准备地迎战。在两位院领导的鼓励支持下,参赛选手们表示既兴奋又紧张,刘宝琴作为带队领导兼任参赛选手,耐心地安抚选手们的紧张情绪,分析总结了成员们各具特色的办案习惯与技巧,鼓励同志们届时发挥所长,再创佳绩。

  “非常期待这次比赛,这不仅是检察系统以赛检学、以赛促学,掀起学中干、干中学热潮,营造风清气正的办案环境的率先实践,更能使我们年轻干警借此查找自己的不足,提高业务素质和办案技能,为日后的工作提供全面的理论指导。”公诉部参赛选手杨居源在动员会结束后感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