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检察长出庭公诉首例区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件,百余名党员干部旁听庭审

【字号:    】        时间:2018-08-21      

  

  

  

  图为庭审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周艳红)8月21日上午,由襄州区监察委移送的原襄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某受贿案一审开庭,襄州区检察院检察长胡芝春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襄州区法院代院长周俊庆担任审判长。襄州市监察委领导、区纪委、监察委干部、各乡镇纪委书记、被告人沈某原任职单位的党员干部等100余人旁听了庭审。这是襄州区首例监察委移送职务犯罪案。

  经查,2009年11月至2010年10月,被告人沈某在担任襄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和干股分红共计43万元。案发后,沈某某退还了全部赃款。

  受案前,检察院主动加强与区监察委的对接,派员提前介入案件调查,详细研究制定案件衔接、审查等环节具体方案,并对证据标准、事实认定、案件定性、法律适用等向监察委提出意见和建议,确保该案依法快审快诉和取得良好效果。

图为提审嫌疑人、参与庭前会议

  受案后,检察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检察长胡芝春、党组成员、公诉部负责人刘宝琴为成员的办案小组。为全面掌握案情,确保出庭效果,胡芝春检察长全面审阅案卷,讯问犯罪嫌疑人,多次与办案组成员讨论案情。庭审前胡芝春、刘宝琴参与了庭前会议,与审判长、辩护人充分沟通,交换意见,制作准备详实充分的出庭预案保障庭审的顺利进行

图为宣读起诉书、举证质证

  庭审中,胡芝春检察长宣读了起诉书,刘宝琴同志通过多媒体全面客观举证质证,冷静答辩。法庭辩论阶段,胡芝春结合庭审情况发表公诉意见,从罪责刑三方面充分阐述,并以案示警,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被告人沈某当庭流泪忏悔,表示认罪服判。 

  此案将待合议庭评议后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