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非常感谢检察官送法到我们村小学”

【字号:    】        时间:2018-06-12      


本网讯(通讯员周玉坤 郭浩“天气又热,路又不好走,非常感谢检察官送法到我们村小学。”襄州区古驿镇下张村小学校长刘光明拉着该区检察院公诉部未检办检察官袁萍的手激动的说。

连日来,气温虽然持续升高,但这并没有阻挡住襄州区检察院检察官们开展大手牵小手,送法进校园”活动的脚步。近期,检察官们不顾高温,深入该区多所中小学校,特别是注重把法制触角延伸到边远山区、农村的中小学,为学生们讲授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犯罪,增强青少年与犯罪行为作斗争和维护自身安全的能力。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日渐增多,而且呈逐年上升之势,加之近期全国连发针对青少年学生的违法犯罪活动,这使检察官们深受震动。该院决定抽调业务骨干,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送法进校园”活动。检察官们根据青少年学生的特点,通过咨询青少年教育专家,有针对性地准备了青少年易于接受的授课内容PPT及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并结合身边真实案例剖析青少年犯罪的原因,就青少年学生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给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对同学们触动很大。检察官们还就中小学生关心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解答。

截至目前,该区检察院已深入全区20余所中小学,为3000名中小学生讲授了法律知识,发放法律手册4000余份。据了解,这一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欢迎。他们认为检察官们精彩而又平实的讲解,使他们懂得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后一定要自觉抵制犯罪,同犯罪行为作斗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