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丨 话家常、送温暖,党员干部慰问困难群众

【字号:    】        时间:2022-07-22      

  

     (通讯员 肖丽萍7月5日上午,襄州区检察院20余名党员干警组成基层走访慰问工作队,前往该院乡村振兴联系村,到困难群众家中,与他们拉家常,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传递组织温暖和关怀。


  “孩子你几岁啦,在哪里上学?”闫某是下张村的一位留守儿童,父母离异后由年迈的爷爷照顾,经常独自在家。走访当天,爷爷下地干活,小姑娘一人乖巧地等在家中,该院干警了解情况后,鼓励她乐观开朗地生活,好好学习,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告诉村里的妇委会阿姨,大家一起帮助解决。


  “生活上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告诉我们。”在困难党员朱某家里,该院青年干警杜雷关切地询问着。朱某的老伴因病常年卧床,生活较为困难,却还是坚持自己克服生活上的困难,不给组织添麻烦。检察干警们表示,组织上会持续关心关注,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助他们早日走出困境。

  慰问结束后,工作队一行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沟通,他们承诺将更加主动地了解老人需求,全力解决老人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温暖困难党员的心。

  自6月份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襄州区检察院立足职能,聚焦民生,组织党员干部扑下身子、跨进门槛,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坚持在生产生活一线、矛盾纠纷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