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襄州区检察院“检律协作”办理群众“操心事”

【字号:    】        时间:2021-07-05      

  本网讯(通讯员 贺怀静)“检察官和律师加班加点解决我的问题,让我能及时赶回家去,不耽误农活,真是谢谢你们啊!”近日,庄稼汉张某在襄州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


  张某是一位农民,不久前在亲戚家吃完饭后,在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驾驶一辆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回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检测属于醉酒驾驶。因涉嫌危险驾驶犯罪,公安机关将该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事发后,张某后悔不已。他深知自己的行为带来的危害,表示认罪认罚,争取法律宽大处理。日前,他准备到襄州区检察院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天还没亮,他便起了床,见时间还早,他到田间往干旱的秧田里抽水灌溉,不小心错过了头班车。

  当张某从偏远的村庄风尘仆仆地赶到该院,找到主办该案的检察官时,时间已过十二点,此时在该院检察服务中心见证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的值班律师已下班回家去了。

  “现在是农忙季节,锄草施肥还有灌溉,庄稼活多的很,我就是因为多干了一会儿农活才误了时间。你们能不能帮帮忙,把我的事情办了,让我早一点赶回去。”张某焦急地说。

  见此情景,主办该案的检察官通过该院检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很快与值班律师取得联系,检律协作,共同为群众排忧解难。

  讯问案情、制作讯问笔录、释法说理、告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检察官和律师一起加班加点,忙乎了近一个小时,为张某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办理完各项手续,让张某满意而归。

  据悉,该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活动,开辟了群众来信来访“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切实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受到群众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