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亲情会见传递检察温情

【字号:    】        时间:2021-06-10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万豪) 67日上午10时许,襄州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胡礼海一行在对区看守所巡查监督时,发现监区外的一棵大树下,一名大概50多岁的妇女一手抹着眼泪,一手拉着一个约莫34岁的小孩,像是祖孙俩。“大热天的,没事站看守所门口干嘛?”带着疑惑,胡礼海走了上前问道:“大姐,这么热的天儿还站到这儿,是有啥事吧?”

  “我儿子关到里面在。前两天,孙娃子说想爸爸,刚好我也想我娃子,今儿滴带着孙娃子过来看看,结果说没得手续,进不了。”说着说着,大姐情绪又开始绷不住了:“大热的天儿,我这带到孙娃子,坐车跑了几十里,来了说进不去,白跑了!”

  “是这样啊!我们是这里的驻所检察官,你儿子叫啥?”胡礼海问道。“我来查一下,如果觉得行,我帮你们带个话吧!”

      “那谢谢你啊!检察官!”大姐听后,将儿子的身份信息告诉了胡礼海。他迅速安排驻所检察干警进行查询,发现大姐的儿子尚某某已判决生效并开始执行刑罚,晚些时候将要送往监狱服刑。胡礼海等人分析认为,尚某某作为已判服刑人员,判决生效后,其辩护律师已完成相应辩护任务,没有责任再帮忙带领和申请联系会见,这时家属可以自主要求申请必要的会见。


  “大姐,你的会见要求合法合理,我们这就联系看守所人员,给你安排会见!”情况摸清后,胡礼海一方面安抚尚母带好小孩,不要着急;另一方面先后与看守所值班负责人、接待室、会见室具体经办人员一一联系,讲明了农村群众过来一趟不容易,以及罪犯家属申请会见应当妥当要求和安排的必要性。通过联系和讲明道理,看守所当即为尚母安排了20分钟的视频会见,给了这祖孙三代一个短暂却幸福的相聚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