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庭审之中以案示警,检察官守护粮食安全

【字号:    】        时间:2021-05-27      

        本网讯(通讯员 廉凯)“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亏库、空仓是对粮食储备制度的极大破坏,严重危及国家粮食安全,是国家和人民群众绝对不能容忍的事情!”在公开审理云某某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贪污、挪用公款一案时,公诉人慷慨陈词,令人振聋发聩。  

 

   525日,由襄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某国家粮食储备库原主任云某某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贪污、挪用公款案一审开庭审理,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永海出庭支持公诉。襄州区纪委监委干部、襄州区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某国家粮食储备库干部代表及部分群众旁听了整个庭审活动。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云某某在任某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期间,采取虚假入库手段骗取国家粮食保管补贴,利用职权,在粮食收储、损耗核销等环节违规操作,给国家造成巨额经济损失,构成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违反财经纪律,采取虚假发票报账等方式侵吞国家财产和违规为其他班子成员发放待遇,构成贪污罪;利用职务之便,擅自决定将公款进行出借,构成挪用公款罪。

    庭审结束后,参加旁听的某国家粮食储备库代表表示,通过参加庭审旁听,深刻地认识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云某某为戒,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做守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卫士。群众代表表示,在全国上下沉痛悼念袁隆平院士之际,尤其感到保护粮食的重要性,对危害国家粮食安全的犯罪分子要坚决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