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襄州区检察院:助力校园女生安全成长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熊哲爽)为切实增强校园女生成长阶段自我防护意识,提高对性侵害的辨识维权能力,近日,襄州区检察院女检察官袁萍在襄阳技师学院运动场为该院1726名女生讲授了“远离性侵害行为 助力校园女生安全成长”专题法治讲座。


  袁萍围绕“什么是性侵害、如何有效防范性侵害、思想行为上如何帮助性侵受害人、五环节运用法律武器进行性侵害维权”四个主题,结合平时办案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全体女生明辨是非,防范熟人做案、他人诱骗威胁做案、他人无意识诱惑引导做案、防范女性加害等,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意识。她告诫全体女生要正确对待、直视性侵害这一严肃的法律话题,希望大家在提高辨识能力远离性侵害行为的同时珍惜青春年华,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去奋斗。讲座中,袁萍还向大家介绍了《刑法》中有关性侵害罪名的完整种类、加害人刑事责任的最低年龄界定等法律知识。

  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检察官的细致讲解,帮助她们解开了成长过程中曾经遇到的很多疑惑与苦恼,从中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既能自我防护,也能运用法律武器帮助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