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物业疏于防范货物被盗 送达检察建议堵漏洞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常晶晶)“我们马上加固围栏,加大巡查力度,加强货场的安全管理,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争取不再发生盗窃事件。”近日,襄阳润鸿物业公司负责人收到襄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送达的检察建议书后表示。


  今年227日,犯罪嫌疑人蔡某邀约马某、吴某来到位于襄阳市襄州区本昌建材城的襄阳同航钢材商行货场,三人趁天黑后,将围栏拆掉形成缺口,然后溜进货场,先用断线钳将成捆的钢筋扎丝剪断,捋成抬得动的盘状抬上货车将钢筋盗走,所得赃款三人均分。案发不久,三犯罪嫌疑人便被襄州公安机关抓获,随后公安机关移送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逮捕。

  承办检察官李会林在办案中发现,这是一起简单的盗窃案,三犯罪嫌疑人对犯罪实事供认不讳,该案的发生虽是三犯罪嫌疑人贪念而后为之,但该建材城的围栏单薄,市场防范不严,给了三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大大“便利”了实施盗窃行为。同时在审查该案中,李会林通过实地考察发现,案发后,本昌建材城对三犯罪嫌疑人实施盗窃时破坏的围栏一直没有维护,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从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加强企业安全防范角度出发,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向襄阳润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本昌建材城)制发了检察建议书,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建议物业公司加强企业安全监管、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完善企业监控设施,确保企业无监控死角,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防范机制,切实保障市场生产安全。

  时过不久,检察官再次来到襄阳润鸿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本昌建材城),发现围栏已经加固,值班人员正在来回巡查,物业公司正在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法治培训,以此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相关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督促案发企业、部门排查风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完善管理,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