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襄州区检察院:助力“三基”工程 为民解决难题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王文化)学习教育的最终落脚点,是聚焦“办实事”,是最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果。襄州区检察院作为全区平安稳定第二综合督导组单位,始终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立足检察机关职能,扎根基层,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来。  

  加强督导检查   确保校园安全

   34日一大早,襄州区检察院平安稳定综合第二督导组组长项卫就带着两名成员赶往双沟镇,对镇周边幼儿园各项设施、安全防护、清洁卫生、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312日,一行人继续对龙王镇内幼儿园、中小学进行校园安全大检查。

  “平安,对基层是最重要的,只有基层平安稳定才能保证全区的稳定进步。”督导组的成员们几乎每天都下基层,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待办事宜。

  倾力普法说理    化解矛盾纠纷

   39日上午,平安稳定综合第二督导组到峪山镇政治中心开展“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矛盾纠纷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卡点执勤等平安稳定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峪山镇下河村两户邻里产生了纠纷,督导组一行人立足法律方面的知识,以不伤害邻里和气的方式帮助调解纠纷。

   323日,督导组又专程来到双沟镇八里岔村信访人侯某的家中。督导组组长项卫与信访人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面对面交流,帮助其梳理问题,讲清利害关系,并及时普及相关的法律知识,终于将信访人的内心的矛盾化解开来。

  深入走访调查   助力环境整治

  326日,平安稳定综合第二督导组又来到峪山镇“三基”工程一季度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听取了峪山镇泉眼村王某上访、泉眼村养猪场污染群防、黑冲村林场发包群访等案件的情况汇报。并及时与区生态环境局监察大队负责人电话沟通,向其反映泉眼村养猪场的污染情况,请他们及时到现场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