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队伍教育整顿】襄州区检察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李顺民)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近日,襄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刘宝琴,检察官袁萍先后来到襄州一中、张湾街道中心学校、襄阳技师学院、襄州四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刘宝琴、袁萍运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用身边的案例详细向学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性侵害” ?身体的哪些部位是“隐私部位”? 如何加强自我防范?什么是共同犯罪?谨防网上那些美丽的骗局等内容,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让学生们了解到性侵害的表现形式、犯罪对社会危害以及预防措施,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

  “我们希望能借助‘送法进校园’这个平台,多多为同学们带去法律知识,为同学们打开一扇窗,透过这扇窗,让同学们更加贴近法律,更好地保护自己。”刘宝琴说道。

  听完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检察官为我们上一堂课,胜过老师给我们上十堂课,希望检察官姐姐经常来学校,给我们带来生动的事实案例,给我们讲更多的故事”。

  下一步,该院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延伸检察职能,将关心关爱青少年群体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创新普法宣教的方式方法,以“来到群众身边、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为宗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进一步促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