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本级2015年绩效评价公开说明

【字号:    】        时间:2016-09-01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检察院的主要职能

  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承担着对刑事犯罪案件批准逮捕和提起公诉,查办国家工作人员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实行法律监督等重要职能。

  (二)检察院的主要职权:

  根据宪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等有关法律的规定,检察机关的主要职权包括:

  1. 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 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3. 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 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 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 对民事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7. 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

     (三)湖北省人民检察院的职责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作为湖北省国家机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职责是在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领导下,在省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的监督下,领导全省各级人民检察院依照宪法和法律的规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二、绩效评价基本情况

  2015年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本级共有2个项目进行绩效评价。资金额10023.32万元。项目一:检察办案及业务专项经费,以绩效评价报告形式进行评价,评价分值为82,评价结果类型为B+,评价等级为良。项目二: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建设资金,以绩效报告形式进行评价,评价等级为优秀。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

                                                                              2016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