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一份2017年的襄州检察成绩单——胡芝春检察长向襄州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报告工作

【字号:    】        时间:2017-12-27      

     
  图为襄州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吕云帆)12月26日,在襄州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襄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向大会作检察工作报告,大会审议批准了这个报告。
  报告紧密围绕全区经济发展主题和该院争先创优目标主线,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服务保障大局,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参与平安襄州建设,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持续强化检察监督、促进严格公正司法,切实履行政治担当,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夯实履职发展基础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该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并以此为基准提出了该院2018年检察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 
  
  图为襄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做报告
  会议期间,该院指派24名干警分赴24个代表团讨论会场,认真听取人大代表审议检察工作报告情况,并通过现场发放征求意见表、“襄州检察”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等方式,广泛征求加强改进该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该院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图为部分分会场代表团代表特烈讨论两会报告,建言献策
  讨论中,人大代表普遍感到:《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文风朴实,通篇贯穿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思想,蕴藏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深刻内涵,体现着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服务发展的积极态度。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预防青少年犯罪、检务公开、检察官员额制等“热点”问题,该院参加讨论的干警认真做好记录,并一一作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