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向先进看齐!襄州区检察院自上而下掀起“向梅华明学习”热潮

【字号:    】        时间:2022-09-06      

    
    (通讯员 吴一帆)近日,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检察院《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进一步弘扬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襄州区检察院先后通过召开“学习梅华明专题活动”部署推进会、组织干警代表交流发言、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梅华明心得交流会等形式,引领全院干警学习先进典型,感悟初心使命,践行榜样精神。

  在“学习梅华明专题活动”部署推进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对全院干警学习梅华明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要深学深研梅华明精神,凝聚思想共识。通过集体研学,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省院《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让《决定》中凝练的精神品质深入人心,时时不忘。

  二是要对标对表梅华明精神,找差距促提升。全体干警要制定学习计划,以典型事迹为镜,查漏补缺,总结反思,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奋勇争先的主动性。

  三是要用好用活梅华明精神,指导检察工作。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活动,在实际工作中弘扬践行梅华明精神。

  会上,三名干警代表上台交流感想。


  “梅华明同志二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检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斯人已逝,但他踏实认真的态度、甘于奉献的精神却在潜移默化中浸润和鼓舞着我们。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青年检察干警要向梅华明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业务素质。要锤炼品格,努力奋斗,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勇于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以奋斗彰显青春的底色,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年力量。


  “只要能当天办结的工作,他绝不拖延,只要把工作交给他,领导就可以放一万个心,他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甘当群众的‘勤务兵’‘ 贴心人’,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梅华明同志。他让我深信一名共产党员原来可以做到这样优秀的地步,让我明确了日后学习的方向和奋斗的目标。我将以认真勤勉、无私忘我之精神,落实工作,解决问题,服务集体,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梅华明同志的诸多先进事迹中,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担心有人忘关空调,每晚都会将电闸拉下再推上,清正廉洁的梅华明同志就是在每一件小事上极度自律,长年累月坚持下来,才成为了我们现在仰望的样子。

  梅华明同志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却用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诠释着新时代检察人的忠诚干净担当,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我们必须明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事不慎将酿成大祸。因此,要加强党性修养,时刻保持思想警惕,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于细微处也要保持不放纵、不逾矩。”


      会后,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梅华明心得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