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党组领航,再掀热潮——襄州区检察院召开“学习梅华明”专题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09-02      

  

    (通讯员 吴一帆)日前,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作出决定,号召全省各级检察院、广大检察干警向梅华明同志学习。826日,襄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梅华明先进事迹并交流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祁宏坤宣读《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领学梅华明同志先进事迹材料《一头永远冲锋的牛》。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作交流发言,他表示,梅华明同志用忠诚书写了一生,要学习梅华明对党的忠诚,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地服从组织安排,爱岗敬业、追求极致地做好本职工作。要学习梅华明对人民的忠诚,坚守人民立场,办好为民实事,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要学习梅华明对检察事业的忠诚,默默奉献,勤勉尽责,不断增强业务本领和专业素养,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贡献力量。


   “梅华明是我们襄州检察人的骄傲,我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分管部门的同志们一起学。”院党组成员刘宝琴分享了几个工作中与梅华明相处的感人故事,并表示要学习梅华明精通业务、潜心钻研的精神,对每项工作做到了然于心;要学习梅华明埋头苦干、兢兢业业的品质,把各项任务做到尽善尽美。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梅华明作为襄州区检察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受到了省市区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此,要更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领悟先进精神,在实践中践行、发扬光大。

  胡芝春要求:

  要持之以恒学习梅华明精神,做到常学常新。深入开展一系列“向梅华明学习”主题活动,在党风廉政教育大会上将梅华明作为正面典型集中学习,组织各支部会议深入学习,要轰轰烈烈,更要实实在在,在全院干警中凝聚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思想共识。

  要领会把握梅华明精神内涵,做到入心入脑。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向梅华明同志学习的决定》,研读《一头永远冲锋的牛》等事迹材料,对挖掘提炼出的精神做到全面知晓,入脑入心,对照梅华明的品质精神不断自我检视,持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

  要结合具体工作践行梅华明精神,做到落实落地。加强策划部署,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安排活动,将“学习梅华明”主题活动与检察业务、疫情防控、维稳安保等工作紧密结合,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深入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