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展风采 提素能—— 襄州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拉开帷幕

【字号:    】        时间:2022-08-08      

    (通讯员:肖丽萍为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检察院“素能提升年”工作部署,进一步促进全员岗位练兵,锻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执法规范、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公诉队伍,展示刑事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8月8日,襄州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业务竞赛拉开帷幕。

  此次竞赛分为刑事案件审查及法律文书撰写、认罪认罚实务和答辩对抗三个阶段,共有15名选手参赛。



  上午8:30,第一环节的笔试正式开始,通过制作退回补充侦查提纲等法律文书,重点考察选手们证据审查、引导侦查的能力以及“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的能力。长达4个多小时的笔试对选手们来说是一场体力和脑力双重考验,选手们在安静的考场敲着键盘,翻阅着专业书籍,争分夺秒地答题。


  下午2:30,第二环节如期到来,选手们在会议室紧张的候场,调整状态。这一环节的比赛也是此次竞赛的一大亮点,通过角色扮演,现场模拟认罪认罚案件控辩协商过程,考察选手对规范程序的把握,释法说理和临场应变的能力。




  历时3个多小时,第二环节的竞赛终于落下帷幕。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党组成员刘宝琴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也细致地点明了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办案需重法理情、公诉不止在法庭,素能提升永远在路上。接下来,刑事检察业务竞赛将择期举行第三环节---答辩对抗,一路“披荆斩棘”的选手们表现如何呢?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