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红心向党,强国有我!这场百姓宣讲赛上她荣获佳绩

【字号:    】        时间:2022-07-07      

 

  (通讯员 吴一帆)6月30日上午,由襄阳市委宣传部、襄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区委宣传部承办的“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百姓宣讲决赛正式开赛,襄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的检察官助理李思佳斩获佳绩。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区直各单位、镇(街)的近40位选手同台角逐,各显身手,他们用渔鼓、三句半等宣讲形式收获了满堂掌声,用真诚的话语讲述了一件件为民服务的感人故事。检察官助理李思佳以《检爱同行,共护未来》为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襄州区检察院未检办案团队的故事,并以初赛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


     “她们既有着如山的坚毅,也有着似水的柔情。她们是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官,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行为高举法律之剑;她们是循循善诱的“知心姐姐”,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诲春风化雨;她们是朴实无华的蒲公英,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润物无声……”

  决赛阶段,李思佳延续了之前的良好状态,她的宣讲有张有弛,情感充沛真挚,内容详实、贴近生活,融法于理,融法于情,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荣获第二名的好成绩。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襄州区“一心四区”战略实施的关键一年。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为民实事,讲好检察故事,把党的政策、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