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研学一日游,同心护“童心”

【字号:    】        时间:2022-06-29      

  

    (通讯员 吴一帆)6月是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促进儿童、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日前,襄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刘宝琴受邀参加了“学习城市发展史 筑梦扬帆新征程 ”研学一日游未成年人关爱活动,给留守及困境儿童带来了意义非凡的假期生活体验。


  第一站

  上午9:00    襄阳市城市规划馆

  在展览馆里,孩子们见证了襄阳的过去、现在,展望了未来,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家乡自豪感。


  第二站

  上午11:00    襄州区流浪乞讨人员服务中心(襄州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

  孩子们观看了《未成年人保护法》PPT,学习了六大保护体系及儿童五项权利,从而更好地享有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第三站

  下午200    蓝天职业体验馆

  每名孩子扮演2个职业角色,通过职业体验,孩子们明确了自己的人生规划和梦想,激发了学习动力。


  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往往存在监护缺失,在成长过程中更需要关心关怀,需要法治力量的守护。此次研学一日游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获得了新颖奇妙的视觉体验,更享受了丰盛的法治大餐。

  今后,襄州区检察院将与区民政局、区未保中心形成合力,牢固树立未成年人保护屏障,关心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