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襄阳市检察院对谷城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

【字号:    】        时间:2022-06-14      

  

    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6月13日,襄阳市检察院巡回检察谷城社区矫正工作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经襄阳市检察院研究决定,授权襄州区检察院对谷城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巡回检察。市检察院、市司法局、襄州区检察院及谷城县检察院、司法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襄阳市检察院驻第一看守所检察室副主任徐凤云宣读交叉巡回检察授权书。


  襄阳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传军讲话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巡回检察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好此项工作,能动履职,确保本次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取得实效。要强化协作配合,以双赢多赢共赢理念促进社区矫正工作提质增效。在有效的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中,实现社区矫正刑罚执行和检察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要创新监督方式,以“求极致”的精神高质量完成社区矫正巡回检察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更新办案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讲究方式方法,健全长效机制,严格制度纪律。


  “立足找问题,目的在整改,要秉持开放包容,促进以点带面。”襄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俊峰对巡回检察工作提出建议,并对司法工作人员作出要求,他表示,要转变思想观念,切实提高自觉接受法律监督的意识;积极主动配合,开放档案资料和社区矫正工作信息系统;转化检察成果,对检察反馈的问题力行整改、举一反三,更好推动社区矫正工作。


  巡回检察组组长、襄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自觉落实巡回检察要求。严格遵循上级院的要求部署抓好巡回检察工作,实现以“我管”促“都管”。要突出重点环节,以全面检察推动社区矫正发展。采取针对性方式,实现多角度、全维度的评价社区矫正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以多维手段确保巡回检察质效。积极实践,敢于探索,科学施策,全面查找问题,确保监督效果。要严明组织纪律,以扎实作风推动工作有序开展。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客观、全面地反馈报告,依法妥善处理。


  巡回检察组副组长、襄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方家国宣读巡回检察谷城县社区矫正工作方案。


  谷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永强表示,将把思想统一到巡回检察的具体要求上来,把认识统一到改进工作上来,全力支持配合,客观公正地反映社区矫正工作,及时发现短板差距,正确对待问题,积极整改纠正,确保巡回检察中反馈的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法律责任,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积极接受检察监督。”谷城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玉林介绍了该局社区矫正工作的主要情况,并对接受巡回检察的具体事项进行细致部署。


  谷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局长刘东作表态发言。

  据悉,襄州区检察院巡回检察办案组制定详细方案,对巡前、巡中、巡后各项工作精密部署,将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巡回检察,主要针对社区矫正决定机关、社区矫正机构在决定、交付、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和终止矫正等环节工作履职情况及当地检察机关检察履职情况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