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行动!襄州区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6-06      

   
   (通讯员 吴一帆)为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部署,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6月1日,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上级机关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担当作为,全方位摸实情、察民情,扎扎实实解难题、聚民心。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主持会议。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祁宏坤宣读了《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襄阳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解读。


  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根本要求,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切实行动。全院干警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执行,以牢固的宗旨观念、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群众路线,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全员参与,实现“应下尽下、能下尽下”。

  要结合检察职能,突出工作重点。紧密结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聚焦群众需求,统筹各类资源,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化解矛盾。要精准察民情,利用好控告申诉“窗口”,畅通诉求反映渠道,结合“双报到”“百名干部进企业”“驻村帮扶”等工作,深入下沉村(社区)、企业、群众等。要切实解民忧,及时梳理研判,督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帮助落实,包保领导要反复做工作、找渠道、释法说理,用心用情解决问题,让司法保护见成效,信访问题全清零。

  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同心同向。开展实践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具体行动,要与优化营商环境、“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专项活动结合起来,在落实中紧密结合,统筹推进。

  要实化细化措施,压紧压实责任。对照各级党委及省市院下发的任务清单,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能动履职。要将任务细化,分解到部门、个人,梳理反映诉求的问题清单、形成务实服务的任务清单、总结深入落实的效果清单。

  襄州区检察院将以实践活动为抓手,号召全院干警以扎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汲取群众智慧,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