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州区检察院 > 检察新闻 > 头条

我们的节日| 检察院里的端午节,与“粽”不同

【字号:    】        时间:2022-06-02      

  

  又是粽子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端午节,是中国家喻户晓的重要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民族祭祀爱国人士,传承爱国精神的节日。为了更好地发掘、传承端午节的文化内涵,丰富干警精神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氛围,襄州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开展了“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活动。


  青年干警们踊跃参加,个个摩拳擦掌。卷粽叶、放糯米、捆扎线,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有条不紊,大家既分工又合作,欢声笑语,不亦乐乎。



  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青年干警们不仅体验了制作美食的乐趣,增强了动手能力和协助配合的默契,增进了青年干警彼此间的感情,更让大家感受了我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加深了对端午节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提高青年干警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