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为驻所武警官兵上法治教育课

【字号:    】        时间:2023-07-14      

  (通讯员:李国忠)为促进武警官兵对驻所检察工作和看守所监管活动的了解,加强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近日,襄州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驻所检察室检察官胡礼海等一行到武警襄州中队交流学习,并通过现场授课的方式,为青年官兵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胡礼海首先向武警官兵讲解了看守所的主要职责以及在押人员的基本分类,介绍了检察机关和驻所检察室的基本职能。然后,结合典型案例,讲解了社会生活中一些常见刑法罪名的具体法律规定和注意避免事项,并就正当防卫的法律规定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武警战士们也要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努力提高个人修养素质,严格落实各项看守警戒任务,积极与驻所检察室、看守所做好协调配合,共同维护好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胡礼海表示。

  此次活动促进了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武警中队的协同配合,进一步发挥驻所检察室职能,促进看守所监管活动和刑罚执行工作安全稳定,更好地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