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多彩“六一” , 襄州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5-3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襄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

  “检爱同行,共护花开”

  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校园里

  检察官温情普法,循循善诱

  孩子们手持画笔,描绘心中的“法”

  代表委员、各职能部门

  参与座谈,建言献策

  ……

  法治之花,处处盛放!

   

 

  法治讲堂普法助成长


  日前,该院未检办案组走进东津新区东津世纪城中学,为该校2800名中小学生带去了一堂生动、意义深刻的法治课。

  检察官袁萍以“法就在你我身边”为主题,结合办案中的真实案例,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青少年犯罪的常见种类、原因、特征及后果,并重点介绍了校园欺凌、性侵害等违法犯罪活动,引导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远离不良行为,遇到侵害不做“沉默的羔羊”,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袁老师教会了我许多法律知识,今后我一定会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课后,学生们簇拥在检察官身边,兴奋地说道。


  手绘画廊描绘心中的法


  5月30日下午,在襄州区第八中学,一道绚丽的法治绘画长廊吸引了学生、家长、老师们的视线……

  这是襄州区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开展的“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暨“未成年法治手绘画廊”颁奖活动的现场。在日前的征文、绘画征集活动中,辖区各校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优秀文章96篇,优秀绘画作品411件。


  区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督学郑碧会表示:“本次活动将法治教育与绘画艺术相结合,孩子们既能自己动手、展示才艺,又掌握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律意识,在心田种下法治的种子。”


  齐聚一堂共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为增进各职能部门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实现“六大保护”的协调、协同、协作,襄州区检察院邀请区教育局、区妇联、区团委分管领导,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师代表和部分学校分管副校长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襄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介绍了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履职情况,并就实现检察职能与其他“五大保护”的衔接和融入,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等方面向与会代表征求意见。

  与会代表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当前形势,就如何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襄州区检察院下一步更好开展未检工作奠定了基础。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下一步,襄州区检察院将继续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积极能动履职,深化贯彻落实“两法”,不断创新法治教育形式,以“检察开放日”等活动为契机,汇聚多方合力,织密保护网,画好同心圆,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