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五四青年节 | 书海遨游、重返校园······“五四号”列车启程啦!

【字号:    】        时间:2023-05-05      

  (通讯员: 吴一帆)生而逢盛世,奋进正当时。“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激励青年干警们不负韶华,奋勇担当,襄州区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让我们搭乘“五四”号列车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站

  书海遨游 · “悦”读美好


  最美人间四月天,畅游书海,“悦”读美好。为营造崇尚学习、热爱阅读的良好氛围,搭建青年干警学习交流成长的平台,襄州区检察院联合区法院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两院青年干警齐聚一堂,襄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红雨,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豪杰出席活动。


  “理性而不失温度,感性而不失高度。罗翔老师的这本法律随笔集将看似烧脑的案件娓娓道来,让我们对公平和正义充满现实的憧憬和向往。”


  “我们要认真读原著、学思想、找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举措。”

  分享会上青年干警们有的寄情于诗深情朗诵有的讲述书中精彩篇章有的畅谈自身学习感悟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第二站

  重返校园 · 送法护成长

  “同学,你知道‘两卡’犯罪指的是哪‘两卡’吗?”

  “你们身边有没有同学出借自己的银行卡、电话卡,大家知道这可能构成什么犯罪吗?”



  4月27日,在处处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湖北文理学院,几名来自襄州区检察院的青年干警为大学生们送上了暖心的“法律小贴士”。

  检察官“小哥哥”“小姐姐”结合学生身边、校园周边发生的典型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如何防范“两卡”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并通过“快问快答”的形式向学生现场提问,鼓励他们将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在生活中,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活动中,干警们向学生发放预防“两卡”犯罪、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内容的宣传手册及《信访工作条例》共计400余份。


  第三站

  大片来袭 · 鼓干劲砺初心


  “在日常办案中,虽然少见电影中这种几度反转、关键事实难辨的情况,但也有不少案件部分事实不清楚的时候。这时,根据证据情况、审慎地认定案件事实就成了办案的日常。电影显示出的‘不冤枉一个好人,也不放过一个坏人’的价值取向,与刑事检察所遵循的罪责刑相适应原则,以及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是一致的。”——第一检察部 李思佳

  “通过观看电影,我感受到检察官在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中恪守正义、勇寻真相的高度使命感,以及为追求公平正义付出的不懈努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做好本职工作,协助检察官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第五检察部 邹佳佩

  青年干警们集中观看了电影《检察风云》,感受了在开展扫黑除恶的斗争中检察官担当勇为的精神和捍卫公平正义的决心,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观影体会。

  襄州区检察院通过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干警业务能力及政治文化修养,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引导青年干警以坚定的信念、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为检察事业积蓄蓬勃力量,书写新时代襄州检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