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提气鼓劲,奋楫争先——襄州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3-02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3月1日,襄州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院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回顾总结该院去年一年的工作情况,进一步部署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程谦国主持会议

  ∆副检察长尹鸿斌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市院考核评价襄州区院检察工作情况通报》

  ∆副检察长张红雨对该院集体和个人2022年获得省、市、区级以上表彰情况进行通报

  ∆政治部主任祁宏坤宣读了对2022年度本院先进部门、先进个人、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的通报,并宣读2022年度本院宣传调研汇总情况

  第二检察部负责人周艳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曾静、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吴一帆、第六检察部陈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怎样实现争先创优、怎样做好本职工作、怎样讲好检察故事和怎样在“讲政治顾大局”中体现青年干警担当等四个维度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议第二阶段开展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各党支部书记对照职责任务总结工作,分享成绩,查找问题,接受评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对上述发言进行点评,对2022年全院工作进行了深度总结,深入分析问题、查摆原因,并就在下一步工作中如何落实全国、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在新的一年全院工作如何争先进位进行重要指示。
  胡芝春强调: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看”的基本原则,从党的事业高度谋划工作,在检察工作中将党委决策部署和上级院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全面提振精神,坚定争先创优信心。保持精气神、提高专注度,增强“开创与襄州大院地位相匹配业绩”的信心底气,跳起来摘桃子、跑起来当标杆。
  三是细化目标任务,全面压紧压实责任。要坚持“三位”目标,全面争先进位。结合市院“强长补短”工作要求,责任分解到人,实行“挂图作战”。
  四是完善机制建设,提升检察工作品质。要进一步优化绩效考评机制,奖优罚懒,给实干者实惠,让有为者有位。要对照省市院机制建设任务,制定落实措施,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五是强化素能提升,夯实队伍履职基础。要对标检察人员“八大能力”标准,紧盯省市院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干警业务水平。要继续深化青年干警培养工程,打造一专多能型检察人才队伍。
  六是狠抓纪律作风,持续全面从严治检。围绕作风建设“实干年”要求,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作风。开展常态化检务督察,不断规范司法办案行为,提升检察公信。
  程谦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会议为本院今年检察工作全面争先进位绘就了作战图,各部门、各干警要认真学习领悟、狠抓贯彻落实,要统一思想认识、转变纪律作风、全面争先创优,以实干担当创造检察工作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