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州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3-02-20      

  216日,襄州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民主生活会第十二督导组组长谭全秋,区纪委派出第八纪检组组长王辉涛等同志出席。


  会前,院党组提前着手、认真筹备,通过开展学习研讨、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检查等方式贯彻落实区委对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并对照“7个方面”,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深刻查摆问题、自我剖析。

  会上,胡芝春通报了上一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

  随后,院党组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敞开思想,积极发言,力求互帮互助,共同提升。


  督导组组长谭全秋认真听取了发言,并表示,该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在方案准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自我剖析及相互批评、整改措施等方面实实在在,起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红脸出汗”的效果。

  谭全秋强调:

  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抓整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的要求上来。

  二是细化措施抓整改。要逐条梳理,确定整改的责任人、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

  三是务实担当抓整改。要明确区委作风建设“实干年”的要求,主动担当,务实抓好整改,力求各项整改措施真正落地见效。

  四是率先垂范抓整改。各位领导干部要积极认领,主动担责,严管其辖,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营造检察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推动检察工作再上一层台阶。


  胡芝春代表党组表态发言: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以高度的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要立说立行抓整改。要紧紧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梳理分析会前征求的意见和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严格制定整改“时间表”“路线图”,以“钉钉子”的精神,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狠抓整改任务落实,确保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要主动担当有作为。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全力抓好党建、公益诉讼、刑事检察、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要立足主职主业,聚焦襄州区发展大局,持续保持只争朝夕的干劲,抓实各项业务,助力襄州建设现代化“一心四区”,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襄州篇章。

  要率先垂范正作风。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强化自身建设,在廉洁自律上对标看齐、作出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纪律、以身作则,主动担当作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强化廉洁意识,坚持底线原则,净化“三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