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深切缅怀!襄州区检察院纪念梅华明同志逝世一周年

【字号:    】        时间:2023-01-16      

  (作者:吴一帆)2023年1月13日,正值襄州区检察院因公牺牲干警梅华明逝世一周年。为追思英模,激励奋进,襄州区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芝春来到梅华明的家中,看望梅华明的家属,并代表区检察院送上新年的慰问。
  胡芝春表示,日前,梅华明被授予2022年“襄州楷模”年度人物称号,梅华明同志的精神品质值得广泛学习。今后,要加大力度关心、帮助梅华明家庭,妥善解决实际困难。

  丹心照日月,丰碑铸忠魂。上午9时,部分干警代表来到襄阳市功德陵公墓祭奠梅华明同志。怀着崇敬与哀思,干警们依次敬献鲜花,全体鞠躬默哀。

  梅华明同志因公牺牲后,他的精神事迹成为了激励青年干警奋发作为的强大动力。薪火不灭,信念永存,为了进一步传承榜样力量,下午,襄州区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学先进、表决心、促发展。

  青年干警廉凯动情讲述了梅华明献身检察事业的感人故事:
  “从进入检察机关那天起,梅华明就把‘为民办事’当做头等大事,工作中,他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如我在诉,将为民纾困解难作为信条,用大爱无声诠释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公仆情怀。”

  干警代表熊鑫表态发言: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梅华明同志的先进事迹让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青年干警,我将向榜样学习,向先进靠拢,在工作中多一份‘慢下来’的耐心和‘沉下去’的坚定,脚踏实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勇于在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大任的栋梁之才。”

  团支部书记李新占主持会议并发言,他表示:
  “梅华明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青年干警要在行动中自觉践行梅华明同志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念、担当善为、迎难而上,不断自我激励,自我成长。同时,要将学习梅华明作为青年干警培养的一项重要内容,充分利用‘浩然大讲堂’平台,持续开展学习活动,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让榜样精神永远闪耀在奋进路上。”

  活动的最后,与会干警集中观看专题片《梅华明:永远冲锋的“老黄牛”》。